專題講座

我們在荷蘭開了一間藝術書店: Limestone Books 的經驗與觀察

日期│2024.2.17
地點│Lightbox 攝影圖書室

位於荷蘭東南方的馬斯垂克(Maastricht),是荷蘭最古老的城市之一。

當地除了有著「天堂書店」、「地獄之門」兩個相當著名的景點,也有著一家由五位台灣人共同創立的藝術書店,Limestone Books。

一間藝術書店為何會以 Limestone(石灰岩)為名?

而比起阿姆斯特丹、鹿特丹、海牙等荷蘭更廣為人知的城市,為何會選擇讓書店生根於馬斯垂克這樣一個、人口不及十三萬的小城鎮?

或許,更讓人好奇的是,出版業與書店在台灣經營都如此不易,荷蘭的書市又有著怎樣的光景?Limestone Books 從開店至今、以及未來的計畫是什麼呢?五位創辦人又是如何協作?

本次講座,我們邀請到 Limestone Books 其中二位創辦人陳臻與李欣潔,他們將聊聊過去一年經營書店的心得、對荷蘭獨立書店與藝術設計書市的觀察,同時分享即將在台北國際書展荷蘭館發表的出版計畫。

講座資訊|

講者:陳臻、李欣潔
時間:2023.2.17 (六)15:00 開始| 14:30 開放入場
地點:Lightbox 攝影圖書室(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19號)
線上提問

講者簡介|

陳臻
設計師,Limestone Bookstore 共同創辦人。2016 年畢業於荷蘭 Design Academy Eindhoven。2018 年起於荷蘭 Jan van Eyck Academie 進行為期一年的駐村計畫。2020 年書籍創作《Amsterdam Lunch》獲選 2019「荷蘭最美的書」(The Best Dutch Book Designs)並於秋天於 Stedelijk Museum Amsterdam 展出。

李欣潔
文化工作者,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業,現為阿姆斯特丹大學人文學院博士候選人,關注藝術進駐及其實踐與後殖民理論、女性主義及環境人文主義之互動關係。以研究員身份任職於荷蘭藝文空間 Framer Framed,負責藝術進駐與跨機構組織的合作與策展項目。為 Lightbox 攝影圖書室成員,馬斯垂克書店 Limestone Bookstore 共同創辦人及害喜影音綜藝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。

小提醒|󠀠

✨ 活動採報名制,名額為 45 位
✨ 參加前,請詳閱並遵守活動行為守則(詳見報名頁面)
✨ 報名成功者,請於活動開始前抵達,座位將保留至活動前 10 分鐘

誠摯感謝|

營運支持: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