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ghtbox 小聚

第 0 場|面對metoo,我們可以做什麼?

日期│2023.8.19(六)17:00-20:00
地點│Lightbox 攝影圖書室
✏️「第 0 場|面對metoo,我們可以做什麼?」講座筆記

 

望進 2023 年的台灣, metoo 運動自 5 月底持續延燒,我們看見一例例肇因於各領域工作者的加害事件,藝文領域、攝影社群也不例外。受害者的傷痕一旦揭露,加害者的言行一旦見光,影響的層面往往深而廣。政府部門、各領域的社群、甚或是個人,都身在這一權力結構之中。以 Lightbox 為例,我們也有部分的館藏或書籍內容,作者即是 metoo 事件的加害者。󠀠

5 年前,Lightbox 曾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大型論壇,試圖以日本攝影家荒木經惟與模特兒 KaoRi 的 metoo 事件為例,盼能引起藝文社群對工作過程及社群環境中的性騷擾、性暴力情況的關注,回應自 2017 年從美國延燒的 metoo 運動。

我們認為,直面 metoo 事件中的惡與不義,不放棄判斷的權利與責任,或許是鬆動既定結構的第一步;從組織到個人,不僅需要由上而下的政策溝通,也仰賴由下而上的社會對話。

因此 Lightbox 想要邀請你,和來自各領域的夥伴一起參與小聚,聊聊身在其中的我們,能夠做什麼、如何做。󠀠

小聚的過程中,我們將邀請同樣關注此議題的講者進行短講,也會邀請大家針對 metoo 事件所延伸的各個子議題,共同思考和討論、查找資料,讓更多人有能力揭露或防範惡意的侵擾。如果有幸,我們希望這樣的小聚,也能夠讓持續關注此議題的人們,成為彼此的力量。

🌼 活動資訊󠀠

日期:2023.8.19(六)17:00-20:00
地點:Lightbox 攝影圖書室
免費參加,請在活動前於 KKTIX 完成報名

🌼 講者簡介

魏琬容|OISTAT 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、舞評人
少年時代學習街舞與現代舞,美國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藝術政治碩士畢(MA in Arts Politics, New York University)。相信政治和表演藝術的共同點是「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對話」。以工作結合表演藝術與外交,以舞評探問當代舞蹈和政治社會的關係,特別關注女性主義與性別議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