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講座

Art as Catalyst――藝術與社會實踐

日期│2023.7.14(五)19:30
地點│Lightbox 攝影圖書室
✏️「Art as Catalyst――藝術與社會實踐」講座筆記

 

在面對各種社會議題的時候,身處在其中的你我,可能會聽取不同專業領域工作者的意見,然後在過程中,獨立的思考,或與家人朋友討論,最終形成自己的價值判斷與選擇。

那些專業人士的意見,可能包含倡議者、教育者、研究者、科學家、政治或媒體工作者等。但是在公共討論時,藝術工作者經常是被忽視的一員。或許,可能因為藝術往往人們被認為是很個人的、缺乏公共性、不切實際,甚或是無用的。

然而,藝術有沒有可能成為一種社會實踐(social practice)的方式?

藝術工作者,不論從事的是創作、研究、評論、策展、行政或教育,能否穿越不同社會階層,連結各種社會角色,透過藝術創作,讓群眾在面對困難議題時,也能打破沉默,以各種形式發聲,參與在社會對話之中?

本次講座,我們邀請了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科科倫藝術與設計學院,研讀社會實踐的陳詠昕,前來分享他在美國的見聞與實作,與大家一同討論藝術如何參與社會。此外,他也會聊聊自己在非營利組織 Monument Lab 的實習心得。

講座資訊|

講者:陳詠昕
時間:2023.7.14 (五)19:30| 19:00 開放入場
地點:Lightbox攝影圖書室(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19號)
◼︎線上提問

講者簡介|

陳詠昕,臺北人,輔大義文系畢,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,科科倫藝術與設計學院社會實踐碩士。譯者和人權倡議者,主要研究如何以社會語言學的角度觀看殖民史、性別、族群與階級,並用藝術帶動群眾討論。

小提醒|

◼︎本場活動未提供線上直播,仍有講座筆記
◼︎活動免費參加,無須報名,歡迎自由樂捐
◼︎捐款200元,即可兌換比利時啤酒一瓶(亦可選擇無酒精飲料)
◼︎場地位處巷弄,循門牌而來可能會迷路。歡迎參考網路地圖,或官網的「參觀資訊」頁面